【叶黄】我也不知道该叫什么

2050年,联盟和和盟国战争爆发。
那一年,黄少天与叶修初识。
“X608号叶修,”一个金发少年神色肃穆的站在后备技术部的门口,“蓝雨战斗部L781奉命来取AI君莫笑。”
“马上马上,”叶修正在满头大汗的忙碌着,“还差一点调试。”
他刚一忙完,就看到刚刚那个一本正经的金发少年正一脸好奇的东摸摸西看看,眼看着他的手马上就要碰到那一排原生玻璃了,叶修一步跨过去,一把抓住少年略显纤细的手腕把他扯了回来。没有再多说一句,叶修直接把君莫笑塞到了黄少天手里,亲自把他“送”了出去。
第二次,少年一进门就开始扒着门吆喝:“老叶老叶老叶,上次你可不厚道啊,你知道本剑圣是谁吗你都往门外扔?”
“您别说,我还真不知道。”叶修摊手。
“黄少天,听说过吧。”黄少天得意洋洋的看着他。
“噢,”叶修恍然大悟,“就是那个战场上把树砍下来差点砸死自己的那个。”
“滚滚滚!本剑圣可是风流倜傥英俊潇洒宇宙第一帅气天下无敌冷静沉默的妖刀黄少天好吗?!”黄少天不服气的说道。
“得得得,你以为你唱达拉崩吧呢整那么多头衔。”叶修觉得自己的耳朵仿佛被黄少天刚刚的一堆废话给堵住了。
“快快快,别废话了,一寸灰呢?”黄少天问道。
“给给给,快点走吧少天大大。”叶修无奈,“你再呆几分钟我这技术部都要被你掀了。”就又一次把黄少天拎了出去。
就这样一来二去,两人慢慢熟了起来,叶修也不断的在自己队友中间听到黄少天的消息。他在战场上冷静锋利的风格完全不像每一次来取设备时的咋咋呼呼,叶修想。
“老叶……”半夜,技术部的大门被人撞开,一个黑影从外面滚了进来。
叶修一惊,随即想到大门是人脸识别的,就放下心去查看,映入眼帘的是黄少天沾满血污的脸,叶修的心一下又揪了起来。
叶修急忙把黄少天搬到自己平时在技术部睡觉的屋子,替他简单的清理伤口。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就晕晕乎乎的醒了过来,他迷茫的看着陌生的环境,隐隐约约回忆起昨晚自己摔了进来。一扭头就看到一旁的叶修正蜷缩在床边。
“老叶老叶老叶,”黄少天把叶修晃起来,“我要吃叉烧包奶黄包虾饺……”
“停停停,”叶修觉得自己整个头都是大的“小话唠你先给我解释一下这个弹壳。”
“呃……”黄少天难得的沉默了,“就是……我这么帅气,总会有些仇家的嘛……”
“哦……”叶修看他一眼,“你看我救了你,少天大大要不要以身相许呢?”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的脸涨红了,别过脸去不再理他。
“好好好,”叶修安抚的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我去买早餐。”
黄少天就这样死皮赖脸的在叶修家里住了下来,给他讲讲前线的刺激与疯狂,这一住就是一个月,伤是养好了,可黄少天好不容易从喻文州哪里要来的假期也没有了。
“好不容易来了H市一趟,”黄少天嘟着嘴,“结果在你那个乱的像猪窝的地方呆了一个月,连出去都没出去过。”
“好好好,”叶修笑道,“下次带少天儿出去玩。哥事先看好旅游攻略,好好带你出去玩一圈。”
“这还差不多。”黄少天嘀嘀咕咕的上了飞机。
叶修看着黄少天远去的背影,暗自想着下一次一定要告诉小话唠自己的心思,要不这么好的小话唠,和别人跑了自己上哪找第二只去?
两个月后,前线传来了和盟国战败的信息,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份阵亡名单,里面赫然写着黄少天三个字。叶修看了一眼,转身又投入到工作中。
三个月后,叶修满脸胡茬的打开了技术部的门,疲惫的望着门外的青年。
“L850喻文州,”喻文州微微颔首。“少天的事……我很抱歉。”
“没事。”叶修开口,嗓音沙哑干涩。喻文州看着叶修憔悴的面容,想到苏沐橙对他说的“叶修哥以前喜欢代码,现在喜欢黄少。”想到当初黄少天只身一人闯入和盟国,被炸死前的最后一句话是“不要告诉叶修……”
“我来这一趟是想交给前辈两样东西。”喻文州停止回忆,“这个是少天的骨灰……这个是我们技术人员抢救出的记忆。”
“什么?”叶修一改刚刚无精打采的模样,眼睛死死的盯着喻文州。
“少天的记忆。”喻文州重复了一遍,“叶前辈应该……”
话还没说完,叶修就一把抢去了喻文州手里的U盘,冲到电脑前开始忙碌,一串一串的代码从电脑屏幕中滚滚流过,屏幕发着莹蓝色的光芒。叶修死死的盯着屏幕,生怕有一点疏漏。
一周后,喻文州又来到了兴欣却没有看到叶修的身影。
“一帆,”喻文州叫住了匆匆走过的乔一帆,“叶前辈呢?”
“刚刚苏前辈把他送去休息了,”乔一帆顿了一下,“现在苏前辈正在做黄少天前辈的建模。”
叶修慢慢的睁开眼睛,安文逸见他醒了,忙递上一杯水。
“少天儿呢?”叶修没有喝水,直接问道。
安文逸没有多说,直接将一个电脑捧到叶修面前。
“老叶老叶老叶,我要吃叉烧包奶黄包豆沙包虾饺……”熟悉的声音从电脑中穿出来。
“欢迎回家,少天儿。”

评论(4)

热度(43)

© 杞涵 | Powered by LOFTER